close

踏入東神邪教這麼久,除了深感東神學的博大精深之外,也受到人才輩出的東神飯關照不少,有專業的攝影師、私家偵探、通訊人才、作家、畫家、多媒體影音編輯人才、國際貿易商,族繁不及備載,但最重要的還是精通各國語言的翻譯組,提供最新最即時的精神糧食給眾教徒們,不論是平面、影片、還是設計對白,曾幾何時,我的RSS Reader裡面的訂閱已經被東神給淹沒了,每天永遠都有新東西要follow,在我坐享其成了這麼久之後,天意弄人,JYJ居然要給他發英文專輯了!!於是,我被Assign了第一份作業,以下先來繳作業,之後再來說說我的一點小小感想吧….

 
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tinsel-pr.com/JYJ/jyj.html

 

誰是JYJ?

「目前為止我們為了做到最好而付出的努力,都有得到回報,當然也有例外的情況,但是我們對音樂的熱愛,粉絲、家人、朋友不斷的支持,給了我們能夠克服任何困境的力量。我們相信,我們所經歷的這些困境會讓我們更堅定、使我們個人以及我們的音樂更成熟,希望我們的音樂可以帶給人們希望與力量。」

這是JYJ的哲學,由三位來自南韓的成員:金在中、朴裕天、金俊秀所組成。JYJ即將在十月12日發行他們首張全球專輯”The Beginning”。專輯的名稱代表著他們至今為止的旅程,並且為他們首張英文專輯的發行留下註記。

JYJ來自於南韓2003年成立的男子團體「東方神起」,在2008年及2009年以在首爾超過80萬的會員人數,創下了全世界最大的官方歌迷俱樂部的金氏世界紀錄;自2003年出道到2009年五月19日,他們拍攝的雜誌、專輯封面、廣告等等,「被拍攝」次數統計超過五億次,是全世界被拍攝次數最多的名人,這些證據都足以證明JYJ是國際首屈一指的男子團體。

The Beginning網羅了美國的一線製作人Kanye West與Rodney Jerkins, JYJ的音樂風格融合了包括POP、R&B、舞曲等豐富的元素,他們的無伴奏合聲也為人所熟知。

在美國發行的第一首單曲是由Kanye West製作,受人矚目的”Ayyy Girl”,除此之外,頂尖製作人”Darkchild”的Jerkins也創作了 ”Empty”與 ”Be My Girl” 兩首歌曲,「非常高興能參與JYJ的首張專輯,東方與西方的相會,世界成了文化熔爐,透過國際的共通語言”音樂”,將來自地球另一端的頂尖藝人介紹到美國,使這個世界融為一體,對我與Kenye來說都是非常特別的經驗。」Rodney Jerkins表示。

JYJ是如何與West和Jerkins搭上線的?「我們的韓國製作人在美國與他們有聯繫,他覺得JYJ與他們合作是個好主意,在通了幾次電話後,我們很興奮的發現,雙方都有想要合作的意願。」

與West 和Jerkins這樣的權威人士合作,JYJ說:「我們非常榮幸能有這樣棒的新體驗,一開始我們對於和這樣的超級巨星合作感到很有壓力, Kenye與Rodney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,減輕了我們的焦慮,我們交換了在音樂上的想法,與他們合作非常愉快。」

成員金在中說「成為一個歌手是我從國中開始就有的夢想。」對金俊秀來說,這樣的想法甚至更早出現,「我小學的時候就想要作歌手了。」以創作音樂作為志業是整個團隊的共識與動力。「我們都想忠於自己,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,並且做到最好,比起金錢與名聲,榮譽對我們來說更重要。」

「為了做個更好的歌手、作曲人、音樂家,我們持續在聽不同風格的音樂,從搖滾到節奏藍調,從無伴奏合唱到鋼琴曲,得到了很多的啟發與靈感。」對他們的音樂影響很深的包括Brian McKnight、Boyz II Men、Stevie Wonder,當然,還包括了Michael Jackson。

JYJ最近開始用英文寫歌,英文不是他們的第一語言,金在中說「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,所以會有壓力,但是我們並不氣餒,我們希望我們的音樂可以跨越語言的障礙,傳達我們的訊息。」朴裕天補充「如果對我們的歌迷來說可以接受的話,我認為,能夠用英文來表達我們的音樂是一種解放,把我們的音樂傳達給全世界更多的人,使我們與喜歡我們音樂的人更接近。」

「可以用世界共通語言來演唱,讓我們用音樂接觸到更多的歌迷。」金俊秀說,「對於熟悉我們韓文以及日文歌曲,英文母語的歌迷來說,可以產生更深的連結。」

對那些還不認識JYJ的人,「把對韓國藝人、亞洲流行樂的既有概念放到一邊,把心打開,輕鬆的聽我們的音樂。」JYJ說「做好驚喜的準備吧!」

==============

老實說,在翻譯的過程中,前半部的「話當年」一直讓我有不酥湖的感覺,Call me naïve…..我一直不認為東方神起是過去式,所以在看到was, former的字眼的時候實在是很…..難受,這種涵義,在我的翻譯裡看不到,就當作是我的一點小任性吧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v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